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 卢海峰:全力守护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

2021-03-19 09:04: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徐超群

  汛期将至,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地质矿产科科长卢海峰组织科室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对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两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力争消除潜在的地质灾害隐患。

  卢海峰介绍,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已经从单一的“人防”转向“技防+人防”,通过仪器设备精准报警,减少人为的误差。截至目前,我市已划定182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落实群防群测员155人,已设置5个雨量监测站,正在安装24套地质灾害监测仪,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理地质灾害。

  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实施过程中,卢海峰发现很多工程治理项目存在招投标阶段耗费周期长、施工单位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施工质量难以得到有效保障等问题。为此,他创新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实施模式,推动市政府授权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省第三地质大队,合作共建市交投环境有限公司(国企合资公司),由该公司负责承接400万元以内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此举不但简化了工程治理项目施工前的相关流程,而且加快了工程治理项目的整体进度,极大提升了工程治理项目的施工质量。

  每年4月到10月是汛期,是地质灾害高发的时间,也是卢海峰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去年汛期,卢海峰每天24小时待命,接到地质灾害报警就组织人员迅速奔赴现场。有时候,他凌晨2点还在现场勘探,连续多个晚上通宵工作。尤其是去年台风“黑格比”过境期间,卢海峰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地质专家,顶着狂风暴雨奔波在各个地质灾害点,山路泥泞,雨水湿了鞋袜,但他一心只想着快点制定出科学合理的避险措施,组织群众尽快撤离。

  在卢海峰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去年汛期,我市累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347点次,有效处置地质灾害灾险情46次,撤离转移受威胁群众134人次,无人员伤亡。

  卢海峰认为,要成为一名担当作为好干部,首先要务实,其次要创新。务实,就是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小事情,因为小事情往往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能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创新,就是要转变固有的工作模式,通过不断创新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