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巍山镇副镇长,理县县府办副主任、金融办主任(援川) 许朝阳:在理县大地洒下扶贫情

2021-03-19 09:05: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为扎实推进“十四五”谋划开局,这些天,远在四川理县挂职的许朝阳,正忙着推进今年乡村振兴村庄建设前期、特殊群体帮扶等工作。

  许朝阳是巍山镇副镇长。2018年4月,他作为浙江省对口支援四川藏区干部,挂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政府办副主任、金融办主任,主要分管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理县已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但他说要一鼓作气,继续前行。

  理县境内海拔1422米到5922米,条件艰苦。许朝阳一开始就提出自我要求“用双手去创造,用脚板去扶贫”。他学说理县话,走遍理县36个贫困村,把理县当成了第二故乡。

  根据各贫困村发展实际,许朝阳合理安排援建资金,联系新建高半山供水灌溉系统项目,实现“高半山振兴梦”,带动受益群众达1918人;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推广特色水果苗木,圆了种植户“提质增效梦”;拓展思路引进新产业,建成阿坝州首个羊肚菌菌种培育基地,圆了理县群众“产业梦”。

  他还积极主动联系对接东部企业,配合完成118家东部企业与理县8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村企结对帮扶资金达320余万元。在工作中,他提出“扶贫先扶智”,建议并践行从浙江引进优秀教育资源,让孩子通过“互联网+教育”认识世界。2019年,理县实现11年来裸分上本科线零的突破。他始终坚持把理县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危难时刻总是冲在一线。2020年,理县遭遇特大汛情,他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搬运砂石、制作沙袋,奋战七个多小时排除险情。

  真诚的付出,让许朝阳拥有了丰厚的收获。他收到了一面面锦旗,桃坪村谢溪沟组十多位村民送来锦旗,评价他“无私援助,引来甘泉。泽流及远,千里思源”;他获得了一个个荣誉,如阿坝州脱贫攻坚贡献奖、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奖突出贡献奖等。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