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佐村镇团委书记、宅口驻村干部管理分中心党支部书记 吴奕含: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 用心完善每一个细节

2021-03-19 09:0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作为年轻干部,即使没有工作任务,也应该像个陀螺一样,扎根在片区里。因为只有走进村里,走近村民的身边,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佐村镇团委书记吴奕含说,积极主动对待每一件工作,认真仔细完成工作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奕含第一时间回到了佐村镇宅口分中心工作片区。而在那之前,因为一场意外,吴奕含的右腿膝盖受伤,但是他强忍着半月板撕裂的疼痛,毅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当时,我们迅速组织安排,做好与佐村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的村庄的封闭管理,以及相关密接人员的隔离工作。”吴奕含回忆道,那段时间,他吃住都在工作片区,来回在各个村庄之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然忘记了医生让他少走动的建议。也正因为迅速出击,佐村镇宅口片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快稳定了下来。

  除此之外,吴奕含所联系的罗峰村西王、东乐、二头门3个自然村先后获得了“十美村”的称号,这其中,少不了他的付出。2018年,西王自然村创新做起了“围墙”文章,在全村范围统一开展庭院围墙拆除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庄风貌。为此他和村干部多次走进村庄做村民思想工作,最终获得了村民的支持。打开封闭式围墙的做法在当时也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东乐自然村盛产竹子,在“十美村”创建时便计划以竹子为特色打造景观节点。为此,吴奕含自掏腰包购买了多本关于竹篱笆的书籍,并进行了多方讨教,学习如何用竹篱笆打造美丽景观。“我把打造节点当成了爱好,选料、点缀等细节处理都由我设计,竹篱笆上的黑色麻绳挑选、打结方式,这些细节都在不断摸索中完成,再与村干部、村民沟通。”吴奕含坦言,追求细节上的完美不仅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

  在吴奕含看来,责任心就是竞争力,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品质。“世上的事就怕‘认真’二字,有责任心就会认真做事,认真的精神就是担当的精神。”他说,对待工作难题主动了解、认真化解,处理问题一丝不苟,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工作,这都是作为一名有担当的好干部应该做到的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