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 楼雁:在细节中求突破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2021-03-19 09:07: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楼雁是一位有着35年警龄的老警察,曾获得多项国家、省级殊荣。去年4月,他从领导岗位退居二线,作为市公安部门保障“五大会战”的桥梁,被安排到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发挥余热。

  义东高速征迁,我市两街道交界的4个地块迟迟无法推进,相关的两个小区都声称拥有权属,究其原因是历史上村民间口头协议交换了土地,双方街道虽多次协调,但两个小区依然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市交投集团负责人向楼雁介绍情况后,希望市公安部门给予支持。

  楼雁分析情况后,凭着公安职业的敏感性,认为事出有因,如果处理不当,后果难以预料。经请示领导后,决定由指挥部组织协调,楼雁牵头。实地察看争议地块、与村民深入交流,并召集相关部门研判,楼雁明确“有证据重证据、没有证据重协商”的化解原则,并确定了协调会时间。但到了当天,一小区干部却突然住院,该名干部是本次纠纷中诉求最强烈的人。有人提出:“这人可能在抵触协调会,他缺席更有利。”楼雁却说:“不但不能让他缺席,还要组织人去慰问,一来了解病情,便于调整时间,二来体现诚意,获取理解。”

  半个月后,这名小区干部康复出院,楼雁遂召集街道、交投、社区二十多人进行协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举证、专业认证、沟通等,最终形成初步方案。那名刚出院的小区干部第一个表示赞同,在一片祥和中,一桩长期困扰各方的土地纠纷终于圆满解决。

  “一个人岗位不同,责任不同,但履职和责任意识不能变。无论易事难事,都要以圆满成事为目标。”楼雁说,面对易事,要善于从多方位求证,防止草率行事;面对难事要善于从冷静中理清头绪,从细节中寻求突破,完成的任务要以经得起法律和人民检验为标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