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筹集教育基金一千万元 画水镇教育基金成立

2021-03-19 10:14: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申屠鹏

  3月18日下午,画水镇举行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共筹集教育基金1000万元。市领导叶文卫、楼红霞参加活动。

  近年来,画水镇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进一步补齐画水教育短板、助推教育事业,画水镇教育基金从春节前开始筹集,仅一个月时间,50余位乡贤、企业家便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画水镇教育基金将采取本金不动,每年提取利息的奖励模式,奖励全镇小学、初中优秀教职工和学生。

  市领导指出,教育基金的成立是画水镇教育领域的一座里程碑,充分表明画水人民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企业家富有招才纳贤的远见、乡贤饱含热爱家乡的情结,也展现了画水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基金理事会要严格按照章程规定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基金激励作用;各所学校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推动画水的教育教学水平上新台阶;广大企业家、乡贤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阳教育,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工作,让捐资助学在画水蔚然成风。

  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画水镇乡贤陆光正、企业家楼建义当选为理事会名誉会长,陆润德当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