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坚持大抓项目不放松 支撑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1-03-22 09:24: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3月19日,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大抓项目不动摇、不放松,更快更坚决地推进重大项目,为支撑东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楼琅坚、柳尊科、陈洪、郭锦明、黄阳明、吕良勇参加汇报会。

  我市去年招商引资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往年有较大突破,引进了正威、东阳光、千芝雅、爱奇艺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去年审议通过的项目,目前有10个已投产运行,3个已开工,10个签约落地。

EC30BEF5EE171C0F092A9323AD370456.jpg

  傅显明充分肯定去年我市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现在大家做项目工作的信心越来越足,做项目工作的手段、方式、方法越来越多。“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大抓项目不动摇、不放松,态度要更明确,力度要更大,效果要更好。东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必须有更多的项目来支撑。东阳之所以要开辟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就是为了承接项目。

  傅显明指出,推进项目要坚决,要加快,抓进度,促投产。这次会议研究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有明确的办理意见,都要有限期完成的时间表。市级层面要建立推进项目的机制,一月一协调,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汇报,一月一督查,按照全生命周期对项目进行管理;相关部门在各个阶段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尤其要紧盯障碍性问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解决问题过程中,要做到统筹协调。

  傅显明强调,推进项目要未雨绸缪,为项目准备空间。有没有项目空间,关系到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今年要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同时整合低小散用地,为项目推进准备足够的空间;在项目包装、谋划上,要做出好的成效。

195B92E26AF48C2E93873EF7CA7764D0.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针对做好“为地找项目”“为项目找地”等工作环节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信息收集、对接签约、落地、投产等环节都很重要。我们要把招商引资列为“一号工程”,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全生命的过程,各部门、镇乡街道都要围绕项目达成进行配合,形成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努力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为东阳发展增后劲。

  会上,有关部门、镇街汇报了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