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现车辆检测“一窗办理” 金华市召开改革推进会

2021-03-22 09:28: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李挺

  3月19日上午,金华市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是2021年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其中,实现全流程“一窗办理”是该项改革的目标之一。我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35万辆,每天有600辆左右车辆需要进行安全检测,而车辆检测依旧存在多头跑、来回跑、耗时长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车辆检测的满意度,提高检测效率,全市5家检测站已有3家检测站进行整改提升,并通过省级平台验收。截至目前,通过“一站式服务”办理车辆检测92500余辆,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另外,我市拟在巍山、六石等地规划新建汽车检测站。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五心”标准,加快推进检测站提质增效,并在城区(三家)、重点乡镇(两家)全面铺开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村域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聚焦重点村车辆检测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相关检测,打通服务群众“毛细血管”。同时,参照公安机关落实老年人服务管理15项举措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十条改革意见,将推出更多汽车检测服务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