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老一辈有共鸣 新一代有感悟 我市创新情景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3-22 09:28: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起“红色历史”,在观众心中泛起阵阵涟漪。18日下午,近40名离退休干部、5名“横漂”党员代表以及近200名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在横店古民居老电影故事屋剧场观看了党史情景剧《光影百年》。

dyrb2021032000001v01b042.jpg

  据了解,本剧共分为10余个小片段,甄选《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烈火中永生》等电影中的经典片段,在舞台上铺开一幅宏大的历史图卷,让观影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改编创排红色情景剧是市委宣传部致力于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电影+舞台”这一表演形式,让党史故事更形象,更深入人心,更利于传播,同时做到让老一辈有共鸣,新一代有感悟。

  “我的父母都是南下干部,我从小接受的也是红色教育,因此对剧中的一段段红色历史感触特别深。”观影过程中,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严旭萍触景生情,频频流下热泪。

  100多场的排练与演出,令“95后”共产党员、《光影百年》演员杨廉洁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为演好角色,她熟读剧本,并一遍遍地观看红色电影,尝试更加深入地了解时代背景和人物心理。“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奇迹。”杨廉洁说,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奋斗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为凸显“东阳元素”,《光影百年》红色情景剧在融入创新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的基础上,还植入了邵飘萍等东阳革命先驱的事迹介绍。未来,我市将借助红色情景剧“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一方面要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党员干部请进来,另一方面要推动红色情景剧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全年计划完成100场演出。”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我市将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讲党史 悟真理 守初心”专题宣讲活动、“忆党史 铭党心 做标兵”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