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新型信号灯亮相东城街头

2021-03-22 09:40: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摄影 胡扬辉 通讯员 蒋宣国

  3月19日,记者在市区广福东街和人民北路交叉路口看到,这里安装了“新型Plus版信号灯”。放眼望去,灯杆上的LED灯光带格外靓丽、醒目。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广福东街和人民北路路口的这款新型交通信号灯是最近安装的。作为试点,全市目前仅有这一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加装了光带。

  据了解,这种“新型Plus版信号灯”会随着信号灯的变换,灯杆也一同变色。也就是说,信号灯指示为红灯时,相连的灯带也会变成红色,看上去不仅美观,而且可以拓宽司机的可视范围,即使前方有车辆遮挡,仍然可以在通过路口的时候清楚地看到信号灯的变化。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吴良华介绍,安装“新型Plus版信号灯”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品质,既能减少司机因视野受限导致误闯红灯的情况发生,也增加了信号灯的指示范围,提醒行人、车辆注意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居住在附近的张先生说,有时候,车子开到红绿灯路口时,跟在大车后面,前面的红绿灯被遮挡,当自己的车子开过路口后才发现头顶的信号灯已经变成了红色。

  “有时候,看到大车往前开了,因为看不清楚前面是绿灯还是红灯,就想多等一会,可往往这时候,后面的司机就猛按喇叭催促,让人有心理压力。”张先生说,在路口的红绿灯灯杆上安装这种灯带,可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

  “目前,新型交通信号灯在我市属于试点阶段,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灯带的各种功能。”吴良华说,根据试点效果,今后计划在全市重要路口进行安装推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