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从党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市各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09:22: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蔡凤 黄倩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3月1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我市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立足实际,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各地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行动起来。虎鹿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提出采取专题组织生活会、微型党课大赛、“党史”宣讲活动、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市教育局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融入课外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市供销合作总社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既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结合供销社实际推出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有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地纷纷创新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生动活泼又规范有序。千祥镇开展年轻干部重走“长征路”活动暨“学党史、悟思想、求真知”座谈会,35名年轻干部在镇组织委员的带领下,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重拾红色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年轻干部们深切感受到红军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立志在握紧时代接力棒的同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千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广厦大学制定了贯穿全年的建党百年“学习行动”,该校建工学院组织百名大学生“寻访百名英雄党员”活动。1月份,该校学生利用寒假返乡之机在自己家乡寻访英雄党员,回校后以英雄党员的事迹为主题开展思政微课大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广厦大学大型木雕作品“百年风华”,已于近日由该校师生共同启动制作。

  学习党史贵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经济开发区盯紧发展中的问题与困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企业服务2.0版结合,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有难解难、有事快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市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通过“三个五”措施组织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并结合“红色示范所队”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等为民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和工作作风。市委党校有序推进党课“七进”品牌建设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党校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上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市广大党员正以昂扬的姿态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从党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