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焦三类违建 提升城市品质 城区涉安全隐患违建整治稳步推进

2021-03-23 09:57: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金靓

  3月22日上午,白云街道望江社区梨山三路5号内机声隆隆,10多名工人手持工具,正在加紧拆除企业内涉安全隐患的违章棚。

  该处原是一座厂房,后由浙江伟成塑胶有限公司转租给国美电器作仓库。为扩大仓储面积,国美电器在厂房边搭建了两座简易钢架棚,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我们前期排摸时发现,钢架棚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通过上门讲政策、摆道理,上周四,拆除工作顺利启动,预计本周内可以完成。”白云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卢俊宏说,根据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除了企业违建,街道还选取下昆溪小区山脚自然村和望江小区作为庭院违建整治试点小区,率先开展拆违行动。其中,山脚自然村的庭院违建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治,望江小区庭院违建也已摸清底数,即将进入拆除阶段。

  作为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今年将全面推进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为吴宁街道、白云街道及江北街道所辖迎宾大道以西、甬金高速以南区域,整治类型主要是涉安全隐患的庭院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和企业违建。

  领取“任务书”后,江北街道、吴宁街道、白云街道在上周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作进一步部署。同时,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通告,逐户上门发放《告市民书》。

  “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五大会战’之一,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又是其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见底清零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为城市品质提升夯实基础,为东阳美丽‘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城区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