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3-23 10:00: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22日下午,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疫苗生产、研发和接种有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逐级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龚杭娟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要按照总体方案的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辖区内疫苗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统一调配。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执行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确保每一支疫苗出入信息详实、用途清晰、流向安全;要组织做好接种人员、接种人群的培训,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的救治处置;要加强保障和政策激励,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立体化推进宣传解读,主动回应各方关切,增强人民群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金华市、东阳市先后召开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

  楼琅坚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加快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面摸清底数,科学设定计划,落细落实到具体人员,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加强疫苗供应保障,强化统筹调度,确保稳定供应;要严格疫苗安全管理,强化全流程全过程防范措施,加强针对性的应急救援演练;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增强群众自觉接种疫苗意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