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两提两强”当好高质量发展监督员

2021-03-24 09:49: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3月23日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

106DF62BDE92ACB84D77C3960932A04E.jpg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傅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柳尊科、叶文卫、徐立刚等参加会议。

E64B1D1680424C44FC6B5AA2D5243CAB.jpg

  会上,市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经讨论审议,会议通过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从国家层面来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从东阳层面来讲,是大干快上的一年,政治生态、经济发展都要体现出根本性好转。在这个过程中,审计工作要做到“两提两强”。

  傅显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提高质效。审计工作是一项讲政治的工作。市审计局是政府组成部门,又在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审计监督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还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监督员。审计工作要提高质量,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把握重点,项目审计安排紧盯发展重点,在资金使用程序等方面把好关;另一方面要做好审前、审中、审后的沟通协调,提升针对性、精准性。审计工作效果好不好,在于问题整改落实到不到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注重整改反馈,认真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

  傅显明强调,要科技强“审”、政治强“审”。科技强“审”,就是通过数字赋能,提高审计效率,提升精准性。政治强“审”,就是加强审计队伍政治建设。审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结合党史教育,强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协助纪委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牢记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