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揭榜挂帅”搭建合作平台 助力我市打造县级科创高地

2021-03-24 10:02: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日前,在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原料药技术中心副总监滕云博士和团队成员正在进行相关实验,收集整理各项数据,为每月一次的视频会议交流做准备。

  2017年,普洛药业响应我市“揭榜挂帅”号召,企业负责人带领技术团队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了交流,并在2018年正式启动微生物药物的产品优化和高产以及兽药的生产方式改造两个项目。

  据滕云介绍,目前团队里有2名博士、12名硕士,得益于政府和横店集团的人才政策,大家在东阳工作都非常安心。目前,项目团队成员和学校产学研负责人每月会进行一次线上视频会议,每季度开展一次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把握项目进程。

  2020年9月,这两个项目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减少了后续处理程序,“三废”排放更是显著降低。相关成果的取得,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在原有基础上共同建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普洛药业药物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为高质量建设县级科创高地,助力我市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揭榜挂帅”的引才机制,也让近年来像普洛药业和上海交大这样开展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科研单位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收获经济效益,企业引进技术解决难题,提高科研经费投放的经济性,这一平台的搭建,不仅让科研人员有了用武之地,还带动了企业科研投入的积极性,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为企业聚智、发展赋能,助力东阳打造县级科创高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