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挥平台优势 打造精品内容 省委宣传部领导调研市融媒体中心

2021-03-25 10:22: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摄影 胡扬辉

  3月2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翁柯卫陪同下来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市融媒体中心由市广播电视台、东阳日报社、市网络新闻宣传管理中心整合组建而成。自组建以来,市融媒体中心荣获金华市2020年度广播新闻协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电视新闻协作先进单位一等奖;“东阳城市广播”在全国县级广播微信公众号排名中名列前三;《东阳日报》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期号外全网点击量约2亿,正面评论约2万条;《东阳日报》获“2019-2020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年度智慧融创媒体奖。

  赵磊在调研中表示,要充分发挥本地媒体优势,利用现有的多平台基础,通过全媒体平台的转型升级,选取具有地方特色的新闻资源,生产并传播更多的优质内容,从而打造品牌IP;要加强县市联动合作,通过实时高效的直播,增强新闻时效性;要进行新闻传播方式的创新,联合文字、短视频、H5等多种形式,捕捉最具代表性的新闻事实并及时予以报道,从不同维度吸引受众的注意力。

  目前,市融媒体中心“歌画东阳”App下载量达40多万;“东阳发布”“歌画东阳”“东阳日报”“东阳新闻网”“东阳城市广播”微信公众号用户数近80万。对此,赵磊指出,要把内容创新放在首位,同时进行新闻形式、传播手段等创新,及时高效地进行用户分析,了解用户习惯,进行合理的内容传播选择,从而打造精品内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融媒体中心全面融合元年。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市融媒体中心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有机更新,争取把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东阳高质量发展举旗呐喊、造势助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