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家乡发展 问计乡贤 市委书记带队上门请益

2021-03-26 13:19: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通讯员 吴凯

  3月25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临安,看望东阳乡贤、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与乡贤座谈交流,畅叙乡情,对接引智,共商家乡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活动。

247BB16071B3CFA8D3316556CABDF29B.jpg

傅显明与乡贤座谈交流。

  “我们此行一是看望拜访乡贤,二是寻求帮助、寻求合作,促进校地交流。”傅显明开门见山地对沈满洪说,“希望借助您的力量推动家乡发展。”

  傅显明此行,缘于春节期间的一次走访。今年正月初三,傅显明上门拜访回乡过年的赵允良博士。交谈中,双方对东阳发展念兹在兹。聊到“经济强市怎么建”的话题时,赵允良向傅显明推荐了经济学博士、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请沈书记给东阳经济发展做一个研究规划”。

  这个建议,在春日里化为行动。

  作为从东阳走出的知名乡贤、全国人大代表,沈满洪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曾多次回东阳为家乡党员干部授课,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这一次家乡客人来访,沈满洪表示热烈欢迎,并盛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沈满洪向傅显明一行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学科、科学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

  傅显明向沈满洪和浙江农林大学有关领导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说,“十四五”期间东阳的发展定位是“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具体目标是打造“两市三地两园”,即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科创高地、改革开放高地、现代治理示范地,美丽花园、幸福家园。

  打造“经济强市”,东阳下一个五年该怎么做?傅显明说,希望请沈满洪的专业团队围绕“四大千亿”产业、四个区域小板块,深入细致地帮东阳做调查研究,形成东阳经济产业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经人大通过后,东阳建设“经济强市”就有了明确的方向、路径和举措。主导产业是什么,企业怎么引进、培育和发展,经济发展如何布局,产业怎样健康有序发展,这些都明确下来,东阳经济发展就不会走偏。制定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将进一步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傅显明还希望东阳和浙江农林大学在乡村振兴、共享田园建设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

10EA0E36E39D0A9E76E25E5CC671CF57 (1).jpg

傅显明一行在沈满洪(右一)的陪同下,参观浙江农林大学校史馆。

  座谈会后,傅显明一行在沈满洪等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农林大学校史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