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环保整治提升拓展至全家具行业 全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26 13:23: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东阳木雕红木行业经过多年发展,规模总量与影响力比翼齐飞,但在环保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何解决?3月25日下午,全市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对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参加会议。400余名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实施方案,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提升改造一批、集聚入园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路径载体,全面提升我市家具行业污染防治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家具行业布局合理、手续齐全、设施完备、运行稳定、管理规范、监管有力。

  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3月底前,全面完成家具行业排查,完成“油改水”源头替代技术论证,确定新建小微企业园选址和规模;6月底前,完成规上家具企业源头替代或设施提升工作,完成现有园区提升改造;2022年6月底前,完成家具企业源头替代或设施提升工作,完成新建小微企业园主体工程建设;2023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为支持家具企业环保提升、小升规、企业入园,我市已设立“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专项奖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补助,帮扶企业规范提升,做大做强。

080079ad-00e0-56d0-38c7-95f40c86c609.jpg

  楼琅坚指出,开展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行动,是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推动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不断擦亮这张“金名片”的应有之义,也是打好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以铁的意志推动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行动,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楼琅坚强调,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坚持基数见底和动态排摸并重,源头替代和设施提升并推,就地整治和入园集聚并行,强化服务和整治倒逼并举;要担当作为、精心组织,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动参与整改提升。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和贯彻执行,主动上门送技术、送服务,上下同欲,政企同心,共同抓好家具行业环保整治再提升工作。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南马镇、画水镇、中信红木、雅典红木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