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违规占用停车泊位 公车位姓了“私” 市民吐槽:明明有空车位却停不了车

2021-03-26 13:25: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本周,我市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整治,旨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对此,部分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城区之所以会有机动车乱停放,究其原因之一是城区的不少公共停车位被违规占用。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于21日随机走访了城区部分路段,从当天情况来看,违规占用停车泊位现象不在少数。

  在吴宁东路学士南路至艺海路段,记者自东向西边走边看,在近300米长的路段中便发现了8处停车位被违规占用,其中以商铺门口区域居多,像吴宁东路108号旁的电动车店门口,电动车满满当当地占据了人行道,门口的2个车位也被6辆电动车牢牢占据。违规占用停车位现象在树德南路也普遍存在,像树德南路14号旁的电动车维修店门口,一连排的电动车挤满了公共停车位,记者仔细数了数,10余辆电动车连续占据了6个公共停车位。“每个沿街的店门口基本都有公共停车位,店主下意识觉得店门口的公共停车位就是给自己使用的,怕被别人占据不便自己停车,或为了防止别人停车遮挡门口,就会违规占用车位。”该路段某超市经营者坦言。

  除了吴宁东路这样的城区主干道之外,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在住宅小区内的通道上也随处可见。在工人路,除电动车占位外,还有住户用轮胎、垃圾桶、自行车、婴儿车等占位。在实地走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寻找车位的市民卢聪聪。他无奈地说,现在城区开车出门,最怕的就是找车位,有时明明看到了空车位,却没办法停车,只能把车子开出一段路,再走回来办事,实在赶上急事,也只能心存侥幸停在非停车区域。他恳切希望少数市民不要因一己私利长期霸占停车位,请把公共停车位真正还给公众,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