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个“横店反诈日 300余名宣传员“扫街”宣传反诈

2021-03-26 13:37: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凡是网络贷款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发布兼职刷单的都是诈骗;凡是客服主动联系退款,找理由让你交钱的都是诈骗……”15日上午,一架警用无人机在万盛街上空缓缓飞过,无人机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反诈知识,提醒市民提高反诈意识,防范网络诈骗。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提高“金钟罩”有效保护率,根据《横店镇反诈人民战争实施方案》要求,横店镇将每月15日定为“横店反诈日”。

  3月份“横店反诈日”活动主题为“提高反诈意识,金钟罩你平安”。15日,由市公安局横店分局、市交警大队横店中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店中队、横店镇专职网格员、横店移动分局、东阳市横店牧心志愿服务队等部门单位联合组织的300余名反诈宣传人员,分组走上横店各街头开展反诈扫街大宣讲。

  “阿姨,你下载过‘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吗?可以避免网络诈骗。”“老板娘,反诈专线你要记一下,转账如果有怀疑,可以打这个电话。”宣传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现在网络诈骗那么多,了解一下也挺好的,注册的‘金钟罩’还可以绑定家人的电话号码,像我爸妈年纪大了,容易被骗,绑定一下如果有问题我就马上可以知道。”市民赵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关注并注册了“金钟罩”,她认为政府部门开展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有意义。

  活动中,横店公安分局、交警中队民、辅警负责反诈及交通安全宣讲,借用宣传单,分年龄段、易被诈骗点向群众讲解横店镇被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高群众警惕意识;网格员积极向商户、游客和市民们推广“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指导群众现场关注并注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店中队工作人员负责联系沿街商铺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并现场指导群众保存84696110的东阳市反诈专线,转账前若有疑问,务必先拨打电话咨询。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出动300余名反诈宣传人员,分10个小组对镇区江南路、万盛街、康庄路等主要镇区街道开展扫街。当天,累计发放反诈宣传单 20000余张,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2000余份,关注并注册“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4000余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