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巡视巡察相关会议上指出:整改落实落细 巡察盯紧盯准

2021-03-29 10:15: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03D9D5A1FE2C12B0124DC5702DC219D8.jpg

  3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为县乡两级换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东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5FD5E229E6BAC2DC90185A27AA3DA8FA.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就《中共东阳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文卫传达了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和2021年金华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并通报2020年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整改情况。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要全方位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与重大意义。具体到东阳,巡察工作最终的着力点在于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围绕发展定位和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落地。要借助巡视整改的契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全面增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有效破解阻碍东阳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真正把巡视巡察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改进作风的实效。

  傅显明强调,要精准施策,扎实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细。一要注重实效马上改,一方面主动认领,另一方面立行立改;二要聚焦问题全面改,着力抓好销号清零、能力提升、党建统领三大工程;三要提高标准彻底改,坚持全域覆盖,坚持举一反三,坚持“四个融合”,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傅显明就做好今年市委巡察工作强调,要明确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巡察,紧扣政治生态,紧盯中心工作,紧密上下联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精准定性问题。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发现问题不解决,后果比不巡视还要坏。做好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做到“三个不能有”和“五个坚持”,即不能有蒙混过关的侥幸,不能有新官不理旧账的推卸,不能有得过且过的敷衍;坚持一把手负责亲自抓,坚持清单式销号整改,坚持“六见”要求,坚持举一反三,坚持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