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给城市“洗脸” 让环境“升级”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整治市容

2021-03-29 10:35: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陈璞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队员积极投身一线,多措并举开展了多项市容整治行动,全面强化排查整治、升级网格巡查、实施严管重罚、强化市政管养、加大保洁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整治

  “近期,全局严格落实执法中队早上6时至晚上10时、举报中心24小时在岗制度,并且强化周末值班力量,588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含执法辅助人员)全部到一线,力量下沉,充实执法力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叶文明说,除开展常态化工作外,该局还开展了“随手一带”整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查整改,缩短处置周期,提高处置效率。3月以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90起。

  本月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市容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各中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查漏补缺,特别针对破损户外广告、横幅广告、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养犬不文明行为和流浪犬等进行监管和整改。

  近日,该局还组织各中队开展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集中整治,针对辖区内商户门口摆放地桩、广告牌,停放非机动车以保车位、方便自己的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文明劝导,并及时清理公共停车位上的私有物。共排查公共停车泊位5500余处,发现被擅自占用的有700余处(可移动占用物600余处,固定式地桩、地锁100余处),其中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立案查处20起。

  “全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从全员巡查不停歇、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全面实施严管重罚、全面加大保养力度、全面强化工作推进五个方面出发,推进工作落实。”该局指挥中心主任张江权说,通过视频巡逻、信息采集等方式加强电子巡逻,对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加强网格巡查,强化与镇乡街道网格的深入融合,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有效推动各类问题隐患及时解决。

  及时高效解难题

  近日,市政公用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黉门广场35号雨水井污水满溢,随后应急组10分钟内到达现场,通过潜望镜查找堵塞原因,并用水车进行疏通。不到一个小时,该处雨水井满溢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召开后,该中心迅速行动、提早部署,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市政公用事业中心主任周晓东介绍,中心以网格化为依托,13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39组各自深入一线,开展劝导巡查工作。巡查以公园广场路面、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牌、标识牌设置、文明停车等情况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据了解,在保证日常维修情况下,市政应急维修组还对重点地段、重点场所进行集中维修。在尽量不影响交通、不扰民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步骤采取分区、夜间施工等方法,加快破损路面维修,提高工作效率。

  3月以来,市政公用事业中心错时修补破损沥青路面481平方米,改造人行道519平方米,侧石维修56米;清捞检查井、收水井淤泥3064座,更换维修窨井58个;更换路灯电器光源583套,确保亮灯率100%。

  此外,为全力营造整洁卫生的市区环境,市环卫处对主城区道路开展了“大冲洗、大清洗、大擦洗”行动,所有人员全部进入网格化管理区域,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全面落实普扫。

  在日常工作开展中,采用洒水车、清扫车“1+1”联合作业模式和错时清扫制度,强化对道路的冲洗,增加冲洗频次。同时加大垃圾收集频次,确保及时收运,无积存垃圾,每个垃圾中转站做到每日消杀保洁至少6次以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