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统计更好地服务发展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29 10:37: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3月26日下午,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金华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会议。

  去年,我市统计工作坚持以数辅政,认真开展好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划分、两员选调、综合试点、普查培训、正式登记、数据质量验收等工作,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不断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强化市镇两级和企业统计队伍建设,推动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我市统计工作将以“数据质量提升年,统计管理规范年”的定位,坚守“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统计服务保障。

  市领导指出,统计工作人员要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原则开展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各镇乡街道、有关部门要积极协助、支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统计调查和数据收集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