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东成立基地 我市医药行业新增科创“引擎”

2021-04-01 13:40: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31日上午,在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东阳科创基地和郑金琪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黄阳明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领导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药产业人才培养、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科研攻关和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省药监局有关领导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东阳科创基地”“郑金琪专家工作站”授牌。

  楼琅坚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东阳的主导产业之一,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目前东阳有药品生产企业13家、医院制剂室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4家、化妆品生产企业55家,2020年规上医药产值61亿元,居金华首位。近年来,东阳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率先出台了全省首个县级高额医药奖励政策,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等多个领域,充分激发企业的创新研发活力。同时,积极完善配套建设,创建医药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是省内首屈一指的检验研究机构,国际药典标准制订、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等部分项目和技术在国际上都占有一席之地。这次签约标志着东阳生物医药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争当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兵。

  签约仪式后,省药监局“产业赋能提质”东阳市现场服务会举行。我市16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概况,并提问,省食药检院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