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受聘名誉会长 龚杭娟当选会长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4-06 18:59: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怡伟到会祝贺。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陈军、龚杭娟、冯涧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市红十字会形象大使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巧玲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楼琅坚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及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谢意。他强调,多年来,东阳市红十字会在备灾救灾、群众救护、关爱生命、公益性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同。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迎战台风“黑格比”等大战大考中,市红十字会广大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战在一线,生动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党和政府人道助手的重要作用。

  楼琅坚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两市三地两园”建设。希望市红十字会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强化担当尽责,当好人道救助的先行者、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弘扬新风的参与者,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救助、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事业,奋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改革创新,抓好专业人才培养,不断壮大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打造一支专业强、作风优、效率高的全市红十字队伍铁军,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的影响力、感召力、生命力。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大会审议通过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楼琅坚担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龚杭娟为市红十字会会长。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会对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益之星进行了表彰。东阳长庚童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获“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厉新忠等31人获“红十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马红强等17人获“东阳市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