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进度节奏 尽早造福人民 楼琅坚带队检查“五水共治”工作

2021-04-06 19:02: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东街道、湖溪镇、横店镇等地,检查“五水共治”工作。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参加活动。

  楼琅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在建项目、湖溪污水处理厂在建项目、横店污水处理厂三期在建项目。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日常管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分析讨论,并现场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介绍,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总投资14687万元,设计处理能力3万吨/天,服务区域为歌山、巍山、高铁新城等地的生活及工业污水。湖溪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5476万元,设计处理能力1万吨/天,服务区域为湖溪镇的生活及工业污水。横店污水处理厂三期,设计规模为3万吨/天,总投资约1.8亿元。三个项目均计划年底前完工试运行。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正在争分夺秒有序推进中。

  检查中,楼琅坚指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对于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抓好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铆足干劲,确保项目安全、高效、保质推进;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人员、机械配置,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密切协作、加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切实改善我市水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