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水共治”专项整治启动 这些问题重点查

2021-04-06 19:04: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通讯员 程洁

  4月6日,我市召开“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华伟跃参加会议。

  据悉,为落实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我市启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旨在推动涉水问题发现机制落地见效,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水安全风险,确保水环境巩固提升。

  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互帮互查三个阶段,重点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城镇污水处理短板,饮用水安全隐患,违法违规排污现象,劣V类、黑臭水体反弹,河(湖)、湾(滩)长履职尽责,河湖水域岸线安全盲区,农业农村污染隐患,治水队伍建设质量,涉水问题整改落实等内容。

  会议要求,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在自查环节要抓全面,在互查环节要抓质量,在整改环节要抓力度,确保检查重点、检查手段、销号机制“三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