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狠刹“赌博”“酒驾”等不正之风 我市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守纪立规工作

2021-04-06 19:06: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不要打架斗殴!不要酒驾!不要赌博!成本太高。”“党员干部是先锋模范的代表,请您拒绝组织或参加赌博酒驾、打架斗殴等违法违纪行为,守牢规矩底线,争当合格党员。”近日,市委组织部给我市农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发放了5万多份纪律宣传册,发送了5万多条宣传短信,给全市党员干部敲响了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的警钟。

  这是我市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守纪立规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狠刹村社党员干部“赌博”“酒驾”等不正之风,近年来,我市实施违纪事件快查快办、党员干部责任书签订、宣传栏“红黑榜”公示等多项举措,从教育引导、精准防控两方面入手,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守纪立规工作。

  在教育引导方面,我市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将守纪立规纳入各村每月的主题党课中,同时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九不”“三远离”承诺书》;依托市委党校、镇乡党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并实名通报违法违纪干部;在村宣传栏设置“红黑榜”,党员干部做好事的上红榜,违法违纪的上黑榜,形成“学习先进,抵制恶习”的良好氛围。

  在精准防控方面,我市压紧压实党员教育管理的责任链条,凡是村党员干部出现违法违纪行为,一律取消该村党组织的评优资格,村书记相应报酬核减;对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快查快办,依纪依法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起到“教育一人、宣传一片”的良好效果;对全市村社进行摸底调查,排摸出平时喜欢喝酒、喜欢“小搞搞”的高风险人员,对这些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预防工作。

  与此同时,我市还成立村干部守纪立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监督执纪组两个工作组,赌博酒驾等违法违纪问题整治组、信访矛盾多发问题整治组、“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治组、涉土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组四个整治组,对农村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村社干部强化底线意识,涵养风清气正的村社基层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