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亮剑“烟票”“酒票”、预付卡等有价证券问题 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2021-04-07 18:50: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韦盼盼

  近日,市纪委监委与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走访我市各大超市、烟酒零售店,联合开展“烟票”“酒票”整治以及预付卡实名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在白云街道某超市,执法人员通过问情况、看资料、查台账等方式,检查预付卡购卡人相关信息登记是否齐全,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相关信息上报是否完整等。“预付卡一次性购买总金额在1000元(含)以上的,都要进行实名登记”“单位购买除了要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外,还要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单位购买5000元以上,个人购买5万元以上的都不能用现金支付,要通过电子转账,账单你们还要截图保存”……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向超市工作人员详细说明要求。

  经检查发现,该超市面值1000元(含)以上的预付卡都按照规定进行了实名登记,没有售卖“烟票”“酒票”等行为,整体情况较好。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此次检查,目的是看一看“烟票”“酒票”在市场上有没有反弹回潮以及商业预付卡是否进行实名制登记,斩断利用这些有价证券兑换现金的利益链条,整治有价证券背后的干部“四风”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违规收送礼卡礼券的问题整治,通过公安、税务、市场监管和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网络监管平台,采取明查暗访、实地走访、数据比对等监督模式,实现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切实纠治个别干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不正之风,让全市党员干部紧起来、干起来,让“群众办事不求人”“干部干事不受礼”成为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