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群众参与 受群众监督 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4-07 18:58: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韦豪快

  4月6日下午,市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代表受邀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建设,感受司法公开。大家先后参观了执行大厅、法官接待室、审判庭等,对市法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法治东阳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市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去年,市法院出台两个专项意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涉企合同纠纷平均审理周期同比缩短7.07天。同时助力建筑、影视等特色产业发展,发布审判白皮书,诉前批量化解该类案件。设立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纠纷314起,标的额4.1亿元。

  当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入为期75天的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市法院将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以查纠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