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焦普惠金融 强化科技赋能 东阳农行各项存贷款超500亿元

2021-04-07 18:59: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永超

  近日,东阳农行交出了一张出彩的答卷,截至3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09.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1.7亿元,分别比年初新增26.43亿元、15.31亿元,存贷款规模达到501.21亿元,首次超过500亿元大关。

  回望来路,东阳农行始终坚守初心,以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专注本源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在服务东阳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进一步提升。东阳农行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农户信息建档”,以整村推进的方式,打通农户线上申贷、办贷渠道;着力搭建“数字乡村”平台,推进金融赋能工程,推动村镇基层治理能力数字化、生活商圈服务便捷化、金融惠农精准化。同时,建立健全“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三位一体的渠道体系,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辐射范围和水平。截至去年底,该行已为96273名农户建立信用档案,累计发放惠农贷款75.99亿元,在农村优化设立212个惠农服务点,为9.6万名农户办理掌上银行等互联网产品。

  围绕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东阳农行多措并举,以上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东企通”平台等措施为着力点,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去年,该行共为6089家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累计发放贷款66.95亿元。同时,该行积极跟进优质项目贷款主体,提供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客户服务平台,延伸服务链条。

  强化科技赋能,城乡金融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东阳农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政务、民生、消费等智慧场景建设,将金融服务更广泛、更深入嵌入到百姓生产生活中,助力民生改善和实体经济发展。去年,该行新增互联网消费场景商户91户,服务客户已超32000余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东阳农行站在500亿元新起点上,将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迎接新挑战,奋力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