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谱写东阳武装工作新篇章 全市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8 16:57: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通讯员 陈国庆

  4月7日下午,全市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专武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备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中履行国防职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东阳武装工作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何浩亮作工作报告。郭锦明、陈军、楼国民、华伟跃、孙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我市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加强旗帜引领、思想统领,抓好战备建设、动员准备,突出破难解题、创优创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呈现稳步上升、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圆满实现年度既定奋斗目标。市人武部被省军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江北街道人武部被省军区评为先进基层武装部,市民兵应急连被军分区评为标兵单位。

  傅显明在讲话时对全市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深化国防动员体系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傅显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兴武强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各镇乡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武装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大局观念和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抓国防,抓发展不忘抓战备。要聚焦党管武装服务准备、保障打赢的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基层基础、兵员征集,全面提升民兵应战应急能力,不断提升快速动员、精确动员、持续动员的能力,持续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切实维护好“东阳兵”品牌特色。要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军民融合上有新突破、在拥军优属上有新成效,聚力提升军民融合建设水平。

  会上,3名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一批武装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受到表彰;18个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签署军令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