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激发产业创新活力 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2021-04-09 21:57: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立刚、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列席会议。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稳健高质量发展,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我市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壮大数字产业生态;持续激发产业创新活力,以技术改造带动智能化专项,打造智造标杆引领行业扩面;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企业矩阵,实施领军企业拔尖提档行动、骨干企业创先争优行动、百鹰企业培育行动,“小升规”扶持行动;聚力先进制造平台建设,加快建立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小微企业园上档升级;着力夯实产业发展要素基础,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推进产业人才培育,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我市还新增了许多科技创新方面的奖励,包括“未来工厂”奖励、“5G工业互联网”奖励等,旨在激励企业加强研发不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楼琅坚指出,要深入开展产业转型攻坚三年行动,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支持优质企业改造提升;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政策宣传,加速政策兑现,尽快让政策“干货”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科创高地的政策意见》《东阳市政府科技创新奖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以及关于2020年东阳市中小企业市长科技创新奖评奖、2020年度建筑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金华市委办公室 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五年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坚持常务会议学法制度,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