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为经典来配音 “横漂”党员用影视元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10:02: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人心向党,情系‘横漂’,预祝首播成功……”4月8日上午,“横漂”党支部组织百余名“横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金佛庄烈士陵园,共同为“筑梦横漂”抖音号拍摄首条短视频。

  拍摄现场,来自陕西西安的“横漂”演员魏劲松现场演绎了一段黄梅戏。这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告诉记者,他5年前退休后来到横店逐梦,成为了一名“横漂”。“在‘横漂’党支部,让我在异乡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记得第一次在横店参加党建活动,是为党的‘十九大’献礼,我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歌词内容就是我对横店这个地方的有感而发。”魏劲松说,这几年来,他和许多“横漂”党员一样,积极参加各类党建活动,通过“横漂”党支部,“横漂”们的心联系得更紧密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横漂”党总支为“横漂”群体搭建短视频平台“筑梦横漂”抖音号,并通过开设学习党史专栏、党建动态、先进典型事迹、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教育培训、党员风采、经典视频、公益活动8个栏目,全面展现新时代“横漂”群体新风貌新风采,激励“横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繁荣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贡献党员先锋力量。目前,“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系列视频正在制作中,《英雄儿女》《南征北战》《平津战役》等6个短视频将在18日陆续上线相关平台。

  “当前,全党都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横漂’党总支今天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旨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据“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介绍,“横漂”党支部前身为2009年创立的横店影视人党支部,2013年正式更名为“横漂”党支部,2017年又升格为“横漂”党总支,下设“横漂”群演、特约演员、武行演员等6个党支部,现有流动党员34名。

  今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横漂”党总支准备开展“四个一”系列特色活动。具体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紧贴“横漂”群体工作性质开设党史专题党课;搭建一个展示平台,通过搭建“筑梦横漂”抖音平台,全面展现新时代“横漂”群体新风貌新风采;举办一场主题晚会,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举办一场文艺晚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组织一次走访慰问,计划组织“横漂”党员代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聆听老兵讲述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征战沙场的感人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