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完善创新体系 建设科创高地 我市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1家

2021-04-12 10:42: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9日下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科技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2021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并学习最新科技政策。

  会议指出,科创高地建设需要大量的创新企业主体、研发机构及全社会的研发热情共同参与,要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培育,积极组织企业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申报,及时与统计等相关部门做好联系沟通,完成相关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进一步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覆盖面。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运作机制,真正创造良好的科技生态环境来引导和支持科技创新。目前我市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1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39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4家,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37家。

  最新发布的《关于高质量推动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科创高地的政策意见》是深化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的重要举措,该新政既有正向激励措施,也有反向激励措施,主要是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培育、高能级科创平台打造、区域协同创新、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以及提升传统特色产业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全面提高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创新能级。

  会议对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三项申报内容条件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