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查身体 送药品 包饺子 村里来了一群“红马甲”“白大褂”

2021-04-12 10:52: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马力中

  4月10日上午,三宝慈善基金会“建党百年 慈善关爱”送服务活动在千祥镇三宝村里卢宅自然村举行。

  当天,来自三宝慈善基金会、百合服务队、国网东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市红十字会医院、南马镇中心卫生院的50余名志愿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红马甲”负责擀皮、放馅、包饺子、为村民理发,“白大褂”负责给老人测血压、发放药品……

  “这次我们来了6名医生,带来的药品多是常用慢性病药、感冒药等。”南马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曹新坚说。“看病买药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不容易,今天医生到家门口给我们看病,还免费发放了药物,真是贴心。”一位接受义诊的村民动情地说。

  活动期间,部分志愿者还带着米、油、牛奶等慰问品,上门慰问了村里的个别困难家庭。“饺子熟喽。”临近中午,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被端上餐桌,志愿者和村民们拉着家常,吃着饺子,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村内。  

  据三宝慈善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史俊文介绍,该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截至目前,已投入400余万元,用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生产难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