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老少共庆建党100周年 我市启动系列活动

2021-04-12 10:52: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申屠鹏

  4月10日上午,由市关工委、团市委主办的“百年回眸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老少共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启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学生、家长们身着红军服,整齐地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的广场上列队,并庄重地注视“红军”代表敬献花篮。

  活动中,“小红军”们一一向各自的家长献红领巾,家长们则为孩子们别上红星胸章。随后,老少一行人一同参观简史馆,听党史课,重走“长征”路,一路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路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了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我们年纪大了,但参加这样的红色活动还是很激动,对孩子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今年72岁的张正仙和孙子金雨泽携手同行。“这一路走来,我了解了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辛。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力争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为祖国作贡献。”金雨泽说。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立德树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蕴含在东阳各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激励全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让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据悉,当天有来自东阳各地的百对老少一同参与了活动。

  接下来,市关工委和团市委还将开展红色宣讲、老少共走红军长征路、家庭教育月、老少共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征文评选等一系列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