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给党员干部上党课时强调:学好党史 勇开新局

2021-04-13 14:47: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一部情景剧,一堂党史课……4月12日上午,我市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傅显明以《学好党史 勇开新局》为题上党课,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争先、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全体与会者观看了党史情景剧《光影百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随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领誓,与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柳尊科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共同为市教育局“师说”党史宣讲团、市融媒体中心红色主播·党史宣讲团、广厦大学“广说习语”党史宣讲团等10支宣讲团授牌(各宣讲团的介绍详见6版);陈小华宣布我市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各级党委(党组)把“勤勇韧能义”东阳人特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建了专家教师宣讲团、道情文艺宣讲团、东阳青年说宣讲团、党员干部宣讲团等宣讲小分队,给全市党员干部送去“营养剂”,讲好“教科书”。领导干部以党史宣讲员身份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上,傅显明给与会者上了一堂党课。他结合学习体会,简要梳理党的百年征程的主题主线,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明原理、真理和道理,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个必须始终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信仰、信念、信赖和信心;学史崇德,明大德、立政德、严私德;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力学笃行。

  傅显明指出,全市党员干部应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带着信仰学、带着初心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自信学,在求真、求深、求实、求新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史力行就要勇开新局。”傅显明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心怀责任担当,在把握大势、咬定目标中谱写新篇章;要练就过硬本领,在攻坚克难、拼搏争先中展现新作为;要传承精神血脉,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中展现新气象。他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勇担职责使命,始终锚定“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聚焦“两市三地两园”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务必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提高迎刃而解的能力和现代化建设能力,把困难当成前进路上的“磨刀石”,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破解难题中抓住机遇,在工作中更好地建功立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全力抓好“654333”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东阳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方面勇开新局。

  市机关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镇乡街道班子成员、市党史系列宣讲团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聆听党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