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现场面商沟通 尽心破解难题 部门“一把手”走进代表联络站

2021-04-13 14:48: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我市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分别走进全市各个镇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代表现场沟通面商,收集代表和群众对本部门、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俞益钟参加活动。

  朱志杰率队来到吴宁街道、巍山镇、湖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提出的加大建设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力度、加快打造卢宅文旅核心区、加强建筑垃圾处置、加强对政府投资和国资项目的监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建议进行一一答复。朱志杰指出,各代表小组提出的建议质量较高,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理思路、破难题、出硬招,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问题解决率。

  陈军率队来到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及城东街道、歌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把东阳交通新优势转化为东阳产业新优势、进一步形成重视工业经济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等建议与代表沟通面商,讨论办理计划,并介绍各自部门单位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虞乐生率队来到白云街道、东阳江镇、马宅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代表们针对完善垃圾分类工作、农民建房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汇报办理情况。代表们一致表示,今年政府部门对接议案、建议很及时,说明政府工作作风在改变,值得肯定。

  徐立刚率队来到开发区、六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南马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代表们分别就养老医疗、“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工业用地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答复。

  楼美姣率队来到江北街道、画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代表们分别就城市建设、电商行业、教育事业、农业产业等方面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答复,并积极与代表商讨建议办理情况、计划。

  许克宁率队来到横店镇、虎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代表们就影视产业发展、工业企业技术创新驱动、“十美村”创建、村居环境改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学校布局调整后续配套完善、卫生医疗体制改革提出建议意见,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对接。

  俞益钟率队来到南市街道、千祥镇、佐村镇、三单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市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代表们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总体表示满意。此外,大家围绕安全生产、旅游事业、危旧房治理改造和拆后重建、医疗事业等方面提了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