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再投380亿力推21个影视文化产业项目 横店全力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

2021-04-13 14:51: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4月9日,在横店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内,20余名施工人员正为导弹护卫舰——金华舰进行焊接、安装等作业。这几天,他们要将两门大炮吊装到舰艇上。“装完这两门大炮,舰体的拼装工作就基本结束了。接下来要进行舰体整体打磨、修复和油漆喷涂,整个军舰的外观预计在7月1日之前完成。”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总经理吕君山说,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金华舰的舰艇甲板等区域届时将正式对游客进行开放。

  除了金华舰的修复项目外,作为我市“坡地村镇”试点项目的横店欧洲小镇影视旅游拍摄基地建设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第一期德国区项目4栋主体建筑已于3月15日正式开工,预计明年6月竣工。“德国区项目是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项目,其外在形象为德国乡村小镇风格的影视旅游拍摄基地,内在功能是一个统一运营管理的酒店。该项目现处在基础作业阶段。虽然坡地基础施工难度较大,且近期雨水又多,但好在施工方案考虑全面,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横店影视城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监蒋军飞说,包括德国小镇在内,整个欧洲小镇共有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7个区块,涵盖外景拍摄基地、旅游、娱乐、商业等多种功能。基地总用地1225亩,大部分都是山地,建设用地面积19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

  大手笔修复金华舰以及大力度打造欧洲小镇,正是横店全力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的生动写照。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影视文化项目建设,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将重点推进21个影视文化产业项目,努力实施“65432+1”攻坚计划,即6个产业支撑性项目,5个强链补链招引项目,4个传统基地能级提升项目,3个影视产业数字创新项目,2个产业配套补短板项目和1个人才集聚项目。项目总投资38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

  为保障项目稳步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位领导领衔、一个责任单位包抓、一套推进计划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对项目的进度、存在问题和困难,则通过“三张清单”(即进度攻坚清单、难题破解清单、要素争取清单)管理。“通过‘三张清单’,各部门积极主动服务,一些问题也破解得比较高效和及时。为确保欧洲小镇项目顺利推进,省自然资源厅在2月份特地到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并指出要对该项目周边的山体护坡先行施工,确保山体边坡稳定。”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21个项目中,7个已开工建设,7个正在前期审批阶段,7个正在洽谈之中。其中上海滩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产业园北区块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欧洲小镇、实验园区改造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爱奇艺项目用地已于1月完成摘牌。满天星项目已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欢娱影视艺术中心、非凡传媒、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天象数字文创产业基地等项目初步达成落地意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