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樱”为有你 “卢”约而至 城东街道首届樱花文化节开幕

2021-04-13 15:06: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战涛 蒋健励 摄影 包康轩 杜倩

  4月10日上午,由城东街道主办,寀卢村和市职教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樱’为有你 ‘卢’约而至”的城东街道首届樱花文化节在寀卢共享田园拉开帷幕。活动期间,汉服巡游、茶艺表演、拉丁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欣赏美丽樱花的同时,领略寀卢村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

W020210412531356600235.jpg

  “樱花开得特别美,我们跳舞的时候花瓣落到身上,给我们的表演增添了一丝古典韵味。”来自市职教中心的学生单飞燕说,第一次穿着汉服与樱花共舞,给她带来了别样的体验。“活动很丰富,景色很美,忍不住拍了很多美照。”王红阳是市摄影家协会的成员,此次特意带着相机前来,现场看到的美景远超预期,拍摄了不少满意的作品。

  春意盎然,风光如画。走在寀卢村共享田园内的樱花大道上,仿佛置身一片粉色海洋,烂漫樱花挂满枝头,美得醉人,如此美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踏青游玩。

W020210412531350981613.jpg

  近年来,寀卢村依托自身优势,抓住发展机遇,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坚实迈进,先后荣获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绿化示范村”“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美丽宜居村”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寀卢村按照“三生三园三合”要求,大力推动共享田园建设。据了解,寀卢村共享田园投资约5000万元,占地约4000亩,建设项目有农田、亲水栈道、慢行步道、红枫大道、樱花大道、海棠大道、银杏大道、紫藤长廊、绿道、生态停车场、农家乐、儿童乐园等多个区块。

W020210412531349119239.jpg

  此外,在最大限度保护原有田园风光的基础上,引进高科技农业的播种、耕作、收割、销售模式,利用各种综合性景观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并以此进行引流。在打造寀卢品牌的同时创造经济效益,实现经济效益和品牌发展“循环促进”,最终达到休闲、观光、旅游、耕作的完美融合,并将该村建设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寀卢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阳春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寀卢经验”,打响“共享田园”品牌,形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