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省委政法委领导来东调研

2021-04-14 09:43: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通讯员 黄江凯

  4月13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毅来我市调研基层治理工作。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陪同调研。

  王中毅一行首先来到市矛调中心,了解中心运行情况,深入到各接访窗口、诉讼服务中心、局领导接访室、远程视频联动室等,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加快推进市矛调中心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便民化服务,努力实现“一扇门进出,事情全办清”。在中心三楼设有9个调委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 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等很有特色。王中毅说,调解这一环很关键,要做好梳理分析总结,不断完善调解网,提升调解能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在南马镇南新村综治工作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一角的“网格之家”,5位专职网格员值守在岗位上。一行人还深入到交通安全管理站、老马工作室等边了解边交流。王中毅指出,治理网络已经构建,接下来关键是要发挥作用,善于总结经验和亮点,追求效果最大化。

  随后,一行人深入南马镇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走访调研。花园村在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积累了许多基层善治的先进经验,实现了40年“大事小事不出村、矛盾纠纷不上交”。去年11月份智慧花园综合指挥中心落地启用,大数据在不断完善中。王中毅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利用大数据构建治理平台,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特别是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优环境,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