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寀卢村调研时强调:深化“寀卢经验” 做好“三农”工作

2021-04-14 09:47: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4月13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城东街道寀卢村调研共享田园、精品村建设情况。他强调,提炼好、深化好、实践好“寀卢经验”,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经济收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尊科参加调研。

  傅显明此行是去年到寀卢村调研后的一次回访。2020年8月中旬,傅显明曾带队到寀卢村调研,勉励村两委总结好、提炼好、推广好以“党建+农业现代化”为核心的“寀卢经验”,带领群众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时隔8个月,寀卢村的村貌、田园都有了较大的改观。共享田园已基本建成,计划于5月份开园。共享田园内规划建设了紫藤长廊、樱花大道、海棠大道、水果采摘园、虾鳖共养稻田等。寀卢村还与科技公司合作,建设了50亩科技示范园,其他区域也将进行农业科技改造,打造智慧农场。

  傅显明一行进入共享田园,边参观边就景观节点规划提升、休憩功能完善等情况进行交流。共享田园内有一片古樟林,计划改建成小公园。傅显明参观后指出,可适当增加小公园面积,做好挡墙设计和园中小径建设,让小公园成为共享田园的亮点。

  出了共享田园,傅显明一行又到村中参观精品村建设情况。寀卢村东兴大道原先环境脏乱差,整治改造后,路面宽敞整洁,两旁红枫挺立,风貌明显改观。“水街”旁的水渠里,引自洲义堰的清水缓缓流淌,还有鲤鱼在水中游弋。傅显明在肯定村庄建设的同时,希望村里做好节点绿化,进一步美化环境。

  座谈会上,傅显明先后听取了寀卢村、城东街道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寀卢村发展要明确目标、定位和途径。寀卢村的发展目标是实现乡村振兴,发展定位是打造“党建+农业现代化”的典型和样板,发展途径包括和美乡村建设、共享田园建设和推进产业融合。

  傅显明强调,要不断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寀卢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的党员干部都要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寀卢经验”提炼好、深化好、实践好。作为基层组织典型,寀卢村的两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文章,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要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合作。当务之急是与科研院所、高科技公司对接,寻求合作。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才称得上“乡村振兴”。要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和生态转化的成效。提升农业现代化,要在数字乡村、智慧田园建设方面着力。与此同时,要提升生态转化的成效。寀卢村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周边有溪流、田园、林地,要做好规划和利用文章,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并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