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成“双城”合作 东阳固镇缔结友好城市

2021-04-14 09:51: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摄影 包康轩

  4月13日下午,在两地领导的见证下,我市与安徽省固镇县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园区交流、公共服务、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唱好高质量发展“双城记”。

  我市和固镇县相隔千里的“缘分”,来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今年,为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金华地区的9个县市区与蚌埠市下辖的县市区将建立一一对应的友好城市合作关系。

  4月12日、13日,安徽省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蚌埠市固镇县委书记吴永彬率固镇县党政代表团来东,先后考察了横店影视产业园、东磁光伏产业园、南马镇花园村、木雕小镇、中国木雕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影视产业、智能制造、乡村振兴、木雕红木产业等情况。

  市领导傅显明、朱志杰、斯建民、柳尊科、赵跃亮、陈洪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书记傅显明对固镇县党政代表团来东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东阳正在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要求,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锚定打造“两市三地两园”的工作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改革,扎实推动“654333”工作,全面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此次双方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协议,既是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践行之约,也是两地的合作之约,也一定会是共赢之约。”傅显明说。

  座谈会上播放了固镇宣传片,吴永彬介绍了固镇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交通区位和产业发展情况。固镇县位于安徽省东北部,著名的“垓下之战”就发生在固镇县境内,被誉为“汉兴之地、胜利之城”。吴永彬表示,此次实地学习考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勤勇韧能义”的东阳人精神,对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感钦佩,由衷点赞。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对接,推动共赢发展。

  作为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还有一重“亲切”的身份——东阳乡贤。“感触特别深刻,我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自豪,也让我更加热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我有责任为固镇和东阳的合作推进作贡献。”“沐东阳之光,驻淮河之滨”,陈忠卫对东阳固镇合作提出了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