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动真碰硬开展查纠整改

2021-04-16 09:24: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4月1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部门要重点围绕“五张清单”,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动真碰硬开展查纠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主持会议,柳尊科、陈小华、陈德良、贺利平、胡宇翔等领导参加。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教育环节,我市各政法单位坚持进度与质量、内容与形式、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四个相统一”,开局良好。在接下来的查纠整改环节,我市将对政法队伍的“顽瘴痼疾”来一场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傅显明在讲话时充分肯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效果导向不明显、群众参与不充分、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进一步坚定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

  “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一开始就动真碰硬,才能保证后面两个阶段落到实处。”傅显明指出,要动真碰硬开展查纠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要巩固学习教育的成果,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二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担当有为、敢打必胜。

  傅显明借用《庄子》中的典故阐明清除“害群之马”的重要性,要求政法部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加强与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协同对接,借势借力解决好政法队伍建设中的难题;抓住重要线索深入查,强化纪法协同,对“保护伞”“关系网”再杀一个“回马枪”;强化政策运用,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傅显明强调,要消除侥幸心理、护犊心理,防止走过场、扩大化。

  傅显明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压实政治责任,完善建章立制,进而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