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跨境电商 我市获省级专项激励资金200万元

2021-04-16 11:12: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申屠鹏

  日前,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对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开展2021年专项激励评审,我市箱包皮具、渔具渔线产业集群获得培育类200万元专项激励资金。

  在市跨境电商孵化园,渔具跨境电商企业日天泽水负责人董晓芸正忙着在速卖通平台上新增渔具产品种类。她表示,2019年入驻孵化园后,企业在产品营销、物流配送等方面都得到了助力。目前,店铺单量维持在每天2000单左右,销售额稳步提升。政府对跨境电商的大力支持,给予了她们很大的信心。

  2019年,我市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县,全市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依托箱包皮具、渔具渔线两个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联合浙江省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引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市跨境电商孵化园项目。

  此外,围绕“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千亿产业”总目标,以“麒麟计划”、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为依托,健全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和管理机制,制定出台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相应扶持政策,通过优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等举措,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跨境电商正在逐步形成集聚效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在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及自建平台开展交易的企业(店铺)有418家,其中自建平台15个,自主品牌42个,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约2.4亿美元。随着阿里巴巴国际站东阳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市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孵化园的陆续投运,我市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日益完善。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发挥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激励的作用,加快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资源集聚,提高跨境主体孵化率,进一步提升我市箱包、渔具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模式,以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和孵化园相结合模式,推动我市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此外,我市还将通过实施主体培育、品牌建设、园区提升等六大工程建设,切实将跨境电商作为推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