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来之不易!千祥镇一季度两个会战排名成绩“良好”

2021-04-19 09:15: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根据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初的通报,在一季度“五大会战”涉及的两个会战排名中,千祥镇成绩“良好”:生态环境改善大会战的中心镇型中排名第一,现代治理大会战考核中排名第七。

  千祥镇党委书记吕惠勇说:“这是对千祥镇改善镇乡环境、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肯定,是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因为:2019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陈元宝案件的查处,各种传言此起彼伏,有的干部一度干劲不足。2020年之前的七年时间里,在全市年度考核中,千祥五年是三等奖。干部中应付了事的曾经大有人在。2020年,前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后有台风“黑格比”的侵袭,千祥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冲击。

  “千祥经不起折腾。”2019年下半年以来,千祥镇党委、政府痛定思痛,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与决心,笃定决战决胜之志,铆足敢闯敢赢之劲,树立起讲规矩守廉洁的干事导向,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扭转以往“许多工作班子成员不知道,社会上已知道,工作推进阻力重重”的现象。

  在这样的背景下,三联村许昌的旧村改造迅速恢复。退休干部陈智彩说:当时,老百姓最担心的是这个项目能否实施。为解决资金问题,千祥镇党委副书记郭君正组织村民开了不少于20次会议。如今,许昌的旧村改造项目基本完成,水、电等配套工程基本完成,道路硬化将在最近几个月实施,有的村民已经入住。许昌旧村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使千祥镇干部的信心得到了极大提振。

  2020年初,在复工复产阶段,为让企业把生产的产品送出去,千祥镇一方面派经发办的同志轮流到诸永高速横店出口值班,在签字确认后把集装箱车接到千祥;另一方面,针对许多企业办在村里的实际,与相关村做好对接,确保集装箱车进得去、出得来。在去年二季度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中,千祥连续三个月全市排名位列前四。千祥镇人大主席马江丰说:“千祥经济总量不大,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排除箱包企业订单绝大多数是2019年下半年已确定因素外,精准服务企业是最重要的原因。”经此一役,千祥干部的士气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0年8月初,面对台风“黑格比”的侵袭,千祥镇快速应对,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65人。台风过后,千祥镇组织干部群众加快灾后生产自救、恢复重建步伐。民主驻村干部管理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斌在洪水中涉险背出老人,风雨过后为滞销姜找销路,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抗击台风的胜利,让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得到大大增强。

  付出总有回报。2020年,千祥镇建筑业招商及营改增工作全市第一;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出了一支“讲政治、守规矩、重实干、敢担当”的村干部队伍;18个村掀起“十佳村”创建热潮,成功创建市级“十佳村”5个;群众期盼十多年的下新线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工;集镇“颜值”明显提升;举办了首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千祥镇镇长陈杭生介绍说,在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千祥是良好等次,虽然和兄弟镇乡街道相比还是落后,但和自身相比,排名从2019年的18名到了11名,一年进步了7名,这个“良好”来之不易。

  重逢春色,千祥云集。如今,投资3亿元的箱包小微园项目3月份开工建设;镇区断头路府前路房屋拆迁3月份已经完成,路面正在施工,本月即可完成;千祥镇中心小学项目加快推进,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去年引进的市北墨家具厂按照“老产品不断货、新材料做新品、做精品练内功”的思路,争取今年上规;为建设“清廉千祥”,千祥镇于昨日启动了“严促改 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未来几年,是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更是千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吕惠勇说,站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千祥镇将锚定“箱包强镇、竹编名镇、药材之乡”的发展定位,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继续奋斗,推动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