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落实防汛责任到岗到人 省、金华市、我市部署防汛工作

2021-04-19 09:17: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16日上午,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工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楼国民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15日起,浙江省正式进入汛期。从气象形势分析,预计今年全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标准高质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防汛防台重点任务。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精准防控,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在不断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上下功夫,提供高质量预报产品,特别是短期临时性预报产品;要完善灾害预警发布机制,将现代化手段和传统工作方法结合起来,确保及时把灾情险情通知到户到人;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系统防范;要突出实战导向,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防灾能力建设,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我市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大家不要认为东阳是‘福地’,台风来了只是给我们送水。2019年的超强台风‘利奇马’、去年的台风‘黑格比’都曾重创我市部分镇乡,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各地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楼琅坚强调,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尽快让相关人员学好“掌上应急”APP使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快隐患整改,做好各类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的准备;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打好今年的防汛主动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