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居民出行不方便、商户生意受影响 城南西路道路改造工程进展缓慢

2021-04-20 09:16: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期,城区多条道路在进行改造提升。道路改造提升本是惠民工程,但有市民反映:城南西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时间较长、进展缓慢,给居民出行、商户做生意带来了不便。

  4月9日上午,记者沿城南西路从朝龙路一直走到祥庄桥,看到多处被围挡围着的半幅路面尚未开挖,现场也没有工人在施工。记者观察发现,城南西路围挡外的半幅路面被划成了双向两车道,只够两辆轿车对向通过。而在现场,轿车、电动车、行人往往交织在一起通行,车道显得非常拥挤,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实地采访中,附近住户、商户也向记者吐露了对施工进度的不满。“3月初就把路围起来了,到现在才开挖了这么一点道路,有10多天没有怎么施工。”住户吴先生说,眼看着菜市场就在对面,但道路施工,他要绕一大圈才能买到菜,实在是不方便,特别是早晚高峰开车出门,在城南西路时代花园路段仅300米左右的路程,硬是排队缓行了15分钟。

  “每年春秋季是摩托车的销售旺季,但今年生意很冷清。我希望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在人行道开辟出通道,让车辆可以进出。”城南西路某摩托车行老板王先生说。“门口围了围挡,工程却停工了10多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城南西路某汽车修理店老板包先生说,现在新客户找不进来,老客户也不愿意来,他们只能提供上门服务,将老客户的车辆开过来维修。虽然生意很惨淡,但是房租、工人工资、水电费都要付,每个月都在亏钱。他希望道路能加快施工,让店铺生意尽快恢复正常。

  目前,城区南市路、平川路、关山路、江滨南街、昭德路、荷山路等多条道路正在施工,对交通通行存在一定影响。在此,本报也呼吁各施工单位,请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让交通秩序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