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8项医保服务事项两地通办 东义率先签订医保合作协议

2021-04-20 09:33: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吴英杰

  4月19日下午,东阳义乌医保“服务通办 监管联动”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我市领导龚杭娟、楼红霞参加。

  2020年,两地参保人员在东义两市异地住院达4400多人次,医保基金支付2730多万元;门诊异地就诊达15.09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350多万元。

  本次两地在医疗保障方面的合作包括同城化全程网办、线下通办、代收代办、基金监管、建立同城化长效机制以及同城化开展经验交流六方面内容,将实现基本医保参保、报销、转移等28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两地同城通办,有效解决两地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其中,同城化全程网办是指将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建设标准化网办区,依托政务服务2.0平台,由参保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同城化线下通办是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规定(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事项在就医医院端即可线下通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长住外地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出具参保凭证)等事项可在各医保经办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