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标准谋划区块 快速度拉开框架 楼琅坚带队调研并现场办公

2021-04-21 13:47: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画水、高铁新城等地,就有关地块利用工作、高铁新城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画水镇政府会议室,楼琅坚听取了画水镇杨梅园区块、巉头山头区块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汇报。杨梅园区块位于画水上坞老工业区边,涉及7个村,集聚效应较好。巉头山头区块位于陆秀村巉头自然村东侧,占地100多亩。上述两个区块在开发利用中遇到了控规、用地指标等问题。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协调解决区块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楼琅坚指出,重点区块开发利用关乎地方发展,群众也充满期盼,“要做就要做好,确保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楼琅坚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发展,按照现代园区的标准,高起点高标准整体谋划区块开发,优化完善规划编制,坚决维护规划刚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大引优两手抓,加快区块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早谋划一批高科技、带动性强的大项目,招引更多大企业好企业;要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持续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高铁新城原五一功能区现场,详细了解区块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楼琅坚指出,要加大高铁新城建设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快速拉开基础设施建设框架。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强化协同,推动高铁新城建设“提质增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